首页普及下什么是无线充电技术:无线充电也叫感应充电,非接触式充电;无线充电技术是完全不借助电线,利用磁铁为设备充电的技术。无线充电技术,源于无线电力输送技术,利用磁共振在充电器与设备之间的空气中传输电荷,线圈和电容器则在充电器与设备之间形成共振,实现电能高效传输的技术。

手機無線充電

手機無線充電

无线充电有那些好处呢?方便自不必说,除此之外,无线充电还更安全,没有了外露的连接器,漏电、跑电等安全隐患都彻底避免了。无线充电设备比普通充电器“聪明”很多,对于不同的电子产品,电源接口能自动对应,需要充电时,发射器和接收芯片会同时自动开始工作,充满电时,两方就会自动关闭。

無線充電技術

無線充電技術

就目前的手机充电技术来讲,还有以下缺点:1、传输距离有限,仅在50厘米以内;2、效率相对于普通插线充电要低很多,而且充电时间久长。3、目前的手机无线充电座体积较大,不便于携带。

暫無評論

評論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