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go pin彈簧針的針頭和針管的材質一般都是黃銅,而銅為有色金屬比較活躍,暴露在空氣中很容易與空氣中的氧發生反應,表面會氧化。因此pogo pin彈簧針都須要做表面電鍍處理;比較常用的一般是做表面做鍍金處理,還有些會要求鍍鎳、鍍鋅、鍍銀或鍍銠釕。今天我們就介紹下pogo pin彈簧針常見的幾種鍍層方式及其特點。

pogo pin連接器

pogo pin連接器

第一種、表面鍍錫

對於一般的對成本要求非常高pogo pin彈簧針連接器,鍍錫也算是較常見的,因為錫的價格相對便宜。只是錫的質地較軟,為保證良好的接觸性,需要較高的接觸力(至少100克)才能保證其導電性能,而且鍍錫pogo pin的插拔次數一般比較低(不耐磨)。表面鍍錫只能起到簡單保護性的防腐蝕作用,工作溫度也比較低,黃銅或青銅鍍錫工作溫度可到110℃,鋼鍍錫的工作溫度稍高些可達190℃。

 

第二種、表面鍍金

對於要求高可靠性、用於傳輸微小信號且接觸力較小的pogo pin彈簧針連接器,普遍使用表面鍍金處理。金的化學性質不活潑,不易氧化,而且金的耐腐蝕性也較好,可以做到高次數插拔。只是黃金的的價格相對較高,成本會有所增加。

pogo pin表面鍍金

pogo pin表面鍍金

第三種、表面鍍鎳、鈀

鎳一般被用於鍍金時打底,但在鋼接觸件中大部分都是使用鍍鎳(必需先鍍銅)。鈀的導電率比金要差些,在某些有限制的範圍可用電鍍鈀來替代電鍍金。目前金價持續上漲,為控制成本,鍍鈀鎳合金的產品也會越來越多。

pogo pin表面鍍鈀鎳

pogo pin表面鍍鈀鎳

第四種、表面鍍銀

鍍銀的pogo pin彈簧針具有非常好的導電性能,成本相對金也較低,但是銀也是活潑金屬,也非常容易氧化,所以只有在特殊情況下才選用鍍銀,應用相對較少。對於要求更高的工作溫度,就需要使用其它鍍層,例如:紫銅鍍鎳可高達340℃,而黃銅或青銅鍍鎳也可達250℃。

pogo pin表面鍍銀

pogo pin表面鍍銀

為了能提高pogo pin彈簧針的防腐蝕,抗電解,耐人工汗液,提高連接器的電性能和穩定性,降低溫升等應用要求,現在的pogo pin彈簧針連接器都需要做表面電鍍處理。根據不同的需求與應用,可能會採用不同的電鍍方式和電鍍材料。

暫無評論

評論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