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go pin 又叫彈簧針;最簡單的pogo pin結構是由: 針 (Plunger)、 管 (Tube) 、彈簧 (Spring) 三個部件構成。pogo pin的針和管的素材一般為黃銅,在特殊情況下也有使用不銹鋼的,彈簧的材料為不銹鋼。如下圖:

Pogo pin的結構和組成

Pogo pin的結構和組成

pogo pin主要功能是電連接,一般用於傳輸電流或信號,使用範圍非常的廣泛,大到太空梭、高鐵,小到智慧手錶、藍牙耳機中都有它的身影。

Pogo pin 在TWS 藍牙耳機中的應用

Pogo pin 在TWS 藍牙耳機中的應用

為什麼pogo pin會那麼受歡迎?這是因為它的這幾大優勢:
1、活動連接,方便拆解,對於一些需要常規性拆解的接觸連接的地方非常適用,一般用於充電連接,像TWS藍牙耳機的充電倉與耳機觸點的連接。

2、結構優勢,Pogo pin可做到非常小的體積,可應用於空間有限的產品中,尤其是在如今電子產品的微型化趨勢,pogo pin更加能發揮它的這一優勢。

3、長壽命,pogo pin動態使用壽命可高達50萬次,可滿足於需要頻繁插拔的產品中,如:共用充電寶,

4、大電流,pogo pin可以做到大於10A電流的截流設計,可滿足於大電流需求的產品,像用於電動自行車的充電連接。

5、高頻應用,pogo pin可設計達10Gbps高頻的應用場景,像華為通信基站中的pogo pin。

6、低電感,pogo pin的結構簡單,且連接路徑短,所以其電感值非常小,可以用於一些對電感有特殊要求的應用場景,pogo pin是個不錯的選擇。

綜述上述,您對pogo pin應該有了一定的基本瞭解了。篇幅有限,如有錯漏之處,敬請指正。

暫無評論

評論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