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go pin 的基本結構已經在上一篇文章中介紹過了,這篇文章我們聊一聊pogo pin是如何工作的。

前一篇文中我們有講到過,pogo pin的作用是傳導電信號或電流,相當於一要導線,和普通導線的區別就是pogo pin 是一根非常靈活的導線,可快速連接與斷開,不影響兩個需要相互聯通的物體之間的獨立性。如TWS藍牙耳機與它的充電倉,總不能在耳機與充電倉之間拖著一條線,那還能叫真無線藍牙耳機麼,使用起來也會非常的不方便。

真無線(TWS)藍牙耳機中的pogo pin

真無線(TWS)藍牙耳機中的pogo pin

兩個獨立的連接點要進行通導,就必須施加一定量的力,以增加兩者之間的接觸面積,保證電流的正常流通。pogo pin結構中的彈簧,就起了這個作用。它會給針頭施加一定的力,以便更好的讓pogo pin的針頭與其對應的觸點接觸,保證導通性能。所以pogo pin的彈力,根據不同的產品,不一樣的應用場景是不同的。

彈簧在pogo pin中的作用

彈簧在pogo pin中的作用

Pogo pin的針管焊接固定於PCB板上,電流或電信號由針管的內壁再經過針頭傳遞到連接的另一個部件中,從而完成電流或電信號的傳輸。為增加針管與針頭的接觸面積,針頭的尾部(位於針管的內部)一般是一個斜面,這樣當針頭下壓時彈簧頂住針頭,會讓針頭的一個側面緊緊的挨著針管的內壁。見下圖:

斜面結構的pogo pin針頭及電流走向

斜面結構的pogo pin針頭及電流走向

我們簡單總結下pogo pin的工作原理,pogo pin的作用是導電或電信號,焊接在pcb板上的pogo pin通過針管的內壁將電流或電信號經過由彈簧針頂住(需要對針頭施加一定的下壓力)的針頭傳導給外部的部件上,完成整個的連接工作。

好了,文章先寫到這,對pogo pin的應用等相關文章感興趣,歡迎關注我們的網站。轉發時請注明來源。

暫無評論

評論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