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吸式pogo pin連接器早就有應用案例了,比較典型的就是蘋果 MacBook Pro 上使用 MagSafe 。就是pogo pin連接器與磁鐵的組合,壹般是公母成對的配套使用。

磁吸充電線

磁吸充電線

線端(壹般是公端)是pogo pin連接器,板端(壹般是母端)實心pogo pin連接器,比較常用的有 5針(pin)的磁性連接器作USB數據線,3pin,4pin或2pin 的也有。在智能手表中應用最多的是 3pin或4pin的磁鐵pogo pin連接器,方便充電,還可以做到防水。

使用於手機USB數據線的磁吸充電線,不僅充電插撥方便,可以完全實現盲插,磁吸充電線由磁鐵有正反極可自動對準位置,即使在完全不可見的情況下可以實現完全接觸。

磁吸充電線

磁吸充電線

磁吸充電線的pogo pin連接器對電流要求比較高,pogo pin的穩定性要求也非常的高,否則在手機充電時充電線發熱,或出現接觸不良等現象,影響產品的體驗。

暫無評論

評論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