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go pin 按安裝方式或外形可分為以下幾種類型:

1、平底式pogo pin,這種類型的pogo pin針管的底部是平面的且底部的外徑大於針管的外徑,方便垂直貼片到PCB板上,這種類型的pogo pin從安裝方式的角度來講也叫直立式pogo pin,一般應用於板對板連接,或探出進行外部連接,可以做防水設計。

平底式pogo pin

平底式pogo pin

2、帶尾針pogo pin,也叫插板式pogo pin或外掛程式式pogo pin;這類型的和平底式pogo pin有相同之處,都是垂直安裝到PCB板上,區別就是插板式pogo pin的針管尾部會有伸出一條尾針,有於插板焊接。當然帶尾針的pogo pin也有尾針是折彎的,這樣它的安裝方式就會有所不同,可以與PCB板成一定角度,或用於其它結構安裝。

帶尾針pogo pin

帶尾針pogo pin

3、雙頭式pogo pin,從名字就可以理解到,這種類型的pogo pin有兩個針頭,而且兩端都是可伸縮的,這類型pogo pin可用於板對板連接,很方便的將兩塊PCB板連接起來。

雙頭式pogo pin

雙頭式pogo pin

4、浮動式pogo pin,也叫假雙頭pogo pin,這種類型的pogo pin和雙頭pogo pin有點像,區別在它有一端只是一個弧面,而不是彈簧針結構,這種類型的產品應用比較特殊。

浮動式pogo pin

浮動式pogo pin

5、還有其它的異形的pogo pin,鑒於pogo pin本身就是根據實際應用而生的特殊定製品,這裡不再做展開介紹,下一篇我們介紹下特殊結構的pogo pin類型。

歡迎關注我們的博客,有問題或建議歡迎留言。

暫無評論

評論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