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世衛組織官方介紹,全球有4.66億人(占總人口的5%)患有致殘性聽力損失。預計到2050年,這一數字將上升到9億。全球每3名65歲以上的老人的就有1個人存在耳聾或者是聽力障礙,而全球還有3200萬名15歲以下的兒童也存在上述問題。存在聽力障礙最嚴重的地區主要是南亞,亞太地區和非洲以南以外的地區,此外助聽器產量無法滿足全世界聽力障礙者需求。在發展中國家,每40個聽力障礙者中只有不到1個人有助聽器。

助聽器是幫助那些聽力損失患者改善聽力的醫療器械之一,是一個小型擴音器,把原有的聲音加以擴大,再利用聽障者的殘餘聽力,使聲音能送到大腦聽覺中樞,從而感覺到聲音。美國知名音響品牌Bose推出了一款名為SoundControl的助聽器產品,這是第一款經美國FDA批准的、用於治療輕度至中度聽力損失的成人,傳統助聽器市場迎來新的強有力競爭者。

bose hearing aids

bose hearing aids

拓普聯科為Bose的這款助聽器精研了充電倉內殼組件及助聽器端磁吸精密組件(磁吸pogo pin連接器元件)。充電倉內殼元件由Pogo Pin、磁鐵、磁吸線及外殼元件組成,充電倉內殼元件模組化的設計,使客戶整體實現更容易。拓普聯科Pogo Pin承受大電流傳輸1A-10A設計,可實現快速充電。外殼採用精密注塑工藝,具有高精度、外表美觀等特點。拓普聯科為客戶提供一站式的充電倉內殼元件,焊接、點膠、組裝、測試等自動化設備定制開發,節省人力成本,保證產品的一致性。

top-link magnetic pogo pin connector

top-link magnetic pogo pin connector

而在該款產品的助聽器端使用了拓普聯科的磁吸精密元件(磁吸pogo pin連接器元件),利用磁鐵自動吸附、對位,方便用戶的使用。磁吸精密元件端的Solid Pin採用特殊的鍍層結構,耐腐蝕、耐人工汗液,拓普聯科可根據產品實際需要,定制電鍍解決方案。

助聽器作為醫療器具的一種,有較高的研發難度和品質門檻,涉及多學科交叉領域。由於醫療器具的科技含量高、工藝難度大,需要通過嚴格的認定標準,拓普聯科自2020年通過ISO 13485醫療器械品質管制體系認證以來,憑藉卓越的產品與服務,已為國內外眾多智慧醫療及健康管理行業客戶提供了優質的解決方案。

暫無評論

評論已關閉